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蘇格蘭 亞伯丁

亞伯丁(英語:Aberdeen),英國蘇格蘭地區的主要城市之一,是蘇格蘭6個指定市中,人口排行第三的城市(2001年4月時統計為212,125人)。該市位於蘇格蘭東北部,北面的頓河(River Don)與南面底河(River Dee)的河口之間,是北海海濱的主要海港。幾個世紀以來,亞伯丁的主要建築材料都是西面的格蘭扁山脈出產的花崗岩。至今城內各處仍有不少百年以上的花崗岩建築,並且基本都在日常使用中,因此城市也有花崗岩城(Granite City)的稱謂。倫敦著名的英國議會大廈、滑鐵盧大橋(即《魂斷藍橋》中的大橋)以及海德公園的亞伯特紀念像底座等在建築時都曾使用亞伯丁出產的花崗岩。亞伯丁大學的馬修學院(Marischall College)是世界上第二大的花崗岩建築。

1970年代之後,北海海底發現有大量的原油蘊藏。負責開採的許多大型石油公司都是以亞伯丁作為轉運母港與總部所在地,因此該市又有「歐洲石油之都」(Oil Capital of Europe)的美譽。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亞伯丁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