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西南 薩默塞特 巴斯 圓形廣場

巴斯的許多古老壯觀的建築都出自約翰•伍德父子之手,父親老約翰•伍德(John Wood)在18世紀設計巴斯的城市規劃時,建造了一座象徵太陽的圓形廣場(The Circus)和一座象徵月亮的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兩者之間由布魯克大街(Brock St.)連接,自此,這種以圓形或新月形廣場配置街屋的形式蔚為風潮,對倫敦和蘇格蘭的愛丁堡的城市規劃都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圓形廣場共有528個各不相同的有關藝術和科學的徽記和雕塑,分佈在綿延整個圓形廣場旁的街屋上、石柱上,這些都是約翰•伍德親自設計並由他的兒子在1754年完成。這些構想和造型都令人聯想到巴斯近郊索爾茲堡(Salisbury)的史前圓形巨石群(Stonehenge) ,也許伍德的靈感正來源於此吧,也因此,他被視作是18世紀的象徵主義藝術大師,其作品也都成為建築史上的經典。

這是一個由30間房屋組成的宏大巨環,南面是經過重建的18世紀喬治亞花園,花園裏原來是草坪的地方鋪上了沙礫,以防弄髒女士們的長裙。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圓形廣場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