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東南 白金漢郡 艾爾斯伯里

艾爾斯伯里是英國中南部白金漢郡的一個郡府,根據2001年的人口普查,艾爾斯伯里有65173人。

艾爾斯伯里這名稱是由盎格魯撒克遜語譯過來的,在九十年代,曾經在鎮中發掘出約為公元前650年的鐵器時代堡壘,艾爾斯伯里座落在波特蘭石礦之上,礦石的大部分成份是黏土。在盎格魯撒克遜時代,艾爾斯伯里是一個主要市集,這裡是聖女奧西蒂(Osyth)的埋葬地,她的聖壇吸引了許多朝聖者前來,被挖掘出來的相信就是該時期的聖瑪利堂。在諾曼第侵略時期,諾曼第皇帝佔領艾爾斯伯里,並在1086年的末日審判書(Domesday Book)被列為皇室領土。1450年,約克郡(York)的大主教約翰‧肯普(John Kemp)找到一個叫聖瑪利的宗教團體(the Guild of St Mary)。它的知名度跟聖母堂(the Guild of Our Lady)不分上下。該教會在玫瑰戰爭中有甚大的影響力。現今,仍然可在艾爾斯伯里的教堂街(Church Street)找到該教會,只不過已經被救濟院佔據了。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艾爾斯伯里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