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東英格蘭 劍橋郡 劍橋

Weather Data Source: Cambridge weather this week
最近10天氣溫

劍橋(英語:Cambridge,舊譯康橋),英國英格蘭東區域劍橋郡的城市、自治市鎮,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在這裡,除了壯麗的劍橋大學建築之外,還有古色古香的商店、寧靜的公園、獨樹一格的茶藝館,以及代表劍橋現代化一面的百貨公司,商店及運動設施。劍橋的休閒生活更令人嚮往,劍河上泛舟,參加音樂會或步行到郊外欣賞幽美景色,也可以和劍橋居民一樣,享受騎腳踏車的樂趣。徐志摩的「再見康橋」,留給後世對劍橋無限的想像和憧憬,究竟是怎樣一個古老學府,讓他「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沒有遺憾地離開這個伴他度過輕狂年少的知識殿堂?

同樣都是學術味濃厚的小城鎮,牛津與劍橋卻有著完全不一樣的風情。和英俊蕭灑、毫不隱藏的牛津比起來,劍橋反而像是個穿著Polo衫、帶著學生野餐的教授。原本只是康河(River Cam)沼澤區旁的一個小市場,數百年來劍橋大學各學院逐漸成立,學生也自四面八方湧來,使得劍橋以英國最高學府的大學城聞名於世,劍橋幾以成了劍橋大學的代名詞。

事實上,劍橋除了濃厚的學術風外,街上間歇出現的學生宿舍、商店及餐廳、各學院古老雄偉的歷史建築、綠草如茵的後花園(The backs)等,總讓人懷念起純真執著的讀書生活。

來到這才子徐志摩浪漫詠嘆的康橋,撐一支長篙,穿越嘆息橋與數學橋,任由思緒慵懶輕滑過河面。欣賞著名的國王學院禮拜堂與皇后學院,或坐在康河畔草地上野餐,人生難得的寫意滿足,盡在不言中!

徐志摩不在,輕風依舊吹著楊柳垂垂的河畔,暖陽灑在橕篙的船老大與倚躺在船上的遊客帽緣,此起彼落的大學建築與情趣各異的橋樑,晃呀晃地從眼廉間隨著水波蕩漾開來;劍橋不知怎地,就是靜靜地,靜靜地包著一股彷彿要炸開的興奮與停不住的追求。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劍橋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