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東英格蘭 劍橋郡 劍橋 彼得學院

彼得學院的第一庭院很小,但整潔而明亮,視窗佈滿著花壇。以多種風格建成的17世紀禮拜堂在右邊,裏面有著名的19世紀琉璃。左側的大堂是經過修復的13世紀晚期建築。這個庭院一直延伸到菲茨威廉博物館(Fitzwilliam Museum)的庭院。

介 紹
彼得學院是劍橋大學最古老的學院,創立於1284年,是劍橋第一個也是最小的學院,有座走廊連接學院和小聖瑪麗教堂(Little St.Mary's Church),昔稱聖彼得教堂,學院因此而得名。

聖彼得教堂建於12世紀,于14世紀重建並更名為小聖瑪麗教堂。教堂左手邊,是戈德弗雷•華盛頓(Godfrey Washington)的紀念碑,戈德弗雷•華盛頓曾經是彼得學院的院士和教堂牧師,他還是鼎鼎大名的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的叔祖父,仔細觀察紀念碑上所刻的華盛頓家族的徽章,據說美國國旗的星條圖案就來自於此。

彼得學院幾百年的歷史培養出許多學者名人,其間的奇聞趣事也不少,著名的墓園派詩人湯瑪斯•格雷(Thomas Gray)對火非常敏感,時時擔心發生火災。至今人們還能看到,他在彼得學院住過的房間窗戶外邊安裝了鐵支架。據說,那是他為逃避火災專門請人安裝的。萬一房子著火,他就將一根繩子系到架子上,然後自己拽著繩子滑下去逃命。一天夜裏,火災警報器突然響了。說是遲,那時快,格雷慌忙抓起一根繩子套到窗外的支架上,沿繩子火速滑了下去,栽進了一大盆水裏,渾身濕成落湯雞似的。原來,樓上根本沒有著火,是他的學生為捉弄他,事先裝滿了一浴盆水,抬到他房間窗戶外面的地上,然後拉響了警報器。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彼得學院
官方網站:彼得學院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