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康沃爾公爵夫人 卡蜜拉

康沃爾公爵夫人卡蜜拉殿下(HRH Camilla, The Duchess of Cornwall,1947年7月17日-),蘇格蘭稱羅撒西公爵夫人(HRH The Duchess of Rothesay),前稱卡蜜拉·帕克-鮑爾斯(Camilla Parker Bowles),本姓尚德(Shand),是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原本35年的實際意義上的愛人,以及在2005年4月9日以公證結婚方式所迎娶的第二任妻子。身為威爾斯親王的妻子,卡蜜拉的尊稱應為「威爾斯王妃」,不過根據英國王室的決定,王儲和卡蜜拉的婚姻按照《1762年婚姻法案》中貴庶通婚法來處理。根據這個法案,卡蜜拉在婚後將不會獲得威爾斯王妃殿下和將來王后陛下的稱號。「康沃爾公爵」是查爾斯王子諸多頭銜中比較重要的一個。另外,一旦查爾斯王子繼承英國王位後,卡蜜拉的尊稱將變成「伴妃」(The Princess Consort)。

早年生活
卡蜜拉被洗禮為卡蜜拉·羅絲瑪麗·尚德,她的童年小名是米拉。她還有個妹妹和弟弟。卡蜜拉的曾外祖母艾莉絲·科普爾曾經是查爾斯王子高祖父愛德華七世的十三名情婦之一。父親是布魯斯·尚德上校,他曾是英國陸軍軍官,後來是酒類商人。他在2006年6月11日死於癌症。而她的母親是莎琳德·邱比特。是第三代愛詩肯男爵羅蘭·卡爾弗特·邱比特的長女。在公爵夫人的祖先里有托馬斯·邱比特,是為倫敦的西面和格羅夫納家族建築而變的富有商人。而她還有一個姑姑Elspeth Howe,是前廣播標準局的前主席。

卡蜜拉的幼年在東蘇克塞斯的普朗姆頓度過,她的家就在普朗姆頓賽馬場的對面。曾就讀與蘇克塞斯的鄧不爾小學,後來在肯斯頓的女王大門學校。後來她到瑞士的MON FERTILE的女子精修學院完成學業。1965年卡蜜拉參加了倫敦的社交界。在她年輕的時候,卡蜜拉曾在倫敦的裝修公司Sibyl Colefax & John Fowler工作一年。

在1973年,卡蜜拉和安德魯·帕克保爾斯結婚,他是一個天主教徒。他們一共有兩個孩子。湯姆出生在1974年,是查爾斯王子的一個教子,而勞拉出生在1978年。兩個孩子都按照羅馬天主教的方式教育。湯姆去了伊頓公學,而勞拉去了聖瑪麗傳統學校,謝福特佈雷。安德魯和卡蜜拉在1995年3月3日離婚。她是一個傑出的騎手,同時也是一個打獵的愛好者,直到2004年打獵被英國法律禁止。

與查爾斯王子的關係
卡蜜拉與查爾斯王子1971年在一場馬球賽中邂逅,一生摯愛自此展開,但是查爾斯的王儲身份導致查爾斯的婚姻被王室長輩意願強行包辦。1973年卡蜜拉與安德魯·帕克保爾斯准將結婚,但兩人仍藕斷絲連,1981年那場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著名的世紀婚禮舉行之前,查卡兩人依舊難捨難分。1984年哈利王子出世,查爾斯王子也與卡蜜拉持續點燃愛火,但他一直到1994年才在電視訪問中承認與卡蜜拉的藕斷絲連。

1995年卡蜜拉離婚恢復單身,之後更加公開地進出查爾斯王子的住所,1997年8月黛安娜王妃車禍過世,卡蜜拉逐漸進入王室的生活,最後保守的英國王室也不得不勉強接受查爾斯王子與她的異常執著的愛情並且同意婚姻。

與查爾斯王儲的婚姻
在2005年2月10日,英國王室宣布卡蜜拉會和威爾斯王子在2005年5月8日在溫莎城堡舉行民事婚禮並有一個宗教祈禱。但是在4月2日宣布婚禮會被推遲一天到5月9日,因為王儲需要代表女王參加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葬禮。
而民事婚禮實際上是在溫莎市政廳而不是城堡舉行,因為溫莎城堡沒有婚禮註冊的執照而不能舉行。而這樣的儀式是只讓家人參加的。但是女王和愛丁堡公爵沒有參加民事婚禮,而白金漢宮表示女王沒有參加是不想婚禮失去光芒,其他的人說,這是對查爾斯王子和卡蜜拉的怠慢,也有人解釋為女王不願意參加民事婚禮,是因為她是英國國教的最高元首的原因。 但是女王和愛丁堡公爵在民事婚禮後在聖喬治教堂舉行的賜福的儀式上出現了一分鐘,而之後為新婚夫婦在溫莎城堡舉行了婚宴。

在婚禮後,新婚夫婦來到了伯克館(BIRK HALL),這是王子在蘇格蘭的鄉村住處,離巴爾莫勒爾城堡(BALMORAL)也不遠,新婚夫婦在那裡開始他們共同的活動也在那裡度他們的蜜月。而讓她的批評家們吃驚的是,卡蜜拉對她的婚禮日選擇的衣服得到了廣泛的媒體的稱讚,而同時報紙上說她的衣服很動人。 而從她的婚禮之後,卡蜜拉被稱為康沃爾公爵夫人殿下(除了蘇格蘭,她有另外的的頭銜:羅撒西公爵夫人)。並宣布,當查爾斯王子繼承王位後卡蜜拉將被稱為伴妃殿下。 公爵夫人和王儲在BALMORAL城堡附近的BIRK HALL度過他們的結婚一周年紀念日。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康沃爾公爵夫人 卡蜜拉
官方網站:英國王室官方網站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