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劍橋公爵夫人 凱薩琳殿下

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殿下(英語:HRH Catherine, Duchess of Cambridge,婚前名:凱特·密道頓,英語:Kate Middleton或凱薩琳·伊莉莎白·密道頓Catherine Elizabeth Middleton,1982年1月9日-),凱薩琳的丈夫是威廉王子 (劍橋公爵)。

早年生活
凱薩琳在1982年1月9日在雷丁Royal Berkshire醫院出生,於同年6月20日在St Andrew's Bradfield受洗。凱薩琳的父親是麥可·法蘭西斯·密道頓(Michael Francis Middleton),一名前機師;母親是卡洛兒·伊莉莎白·密道頓(Carole Elizabeth Middleton),一名前空中服務員。凱薩琳的父母還是派對用品Party Pieces公司的擁有人,密道頓家是靠此公司致富的。此外,凱薩琳還有一妹:菲莉帕·夏綠蒂(皮帕)·密道頓(Philippa Charlotte 'Pippa' Middleton,1983年9月6日生)和一弟:詹姆斯·威廉·密道頓(James William Middleton,1987年生)。

婚姻
凱特和威廉王子是在2002年一同就讀於聖安德魯斯大學時認識,並與2003年開始戀情,凱特畢業於藝術史專業。由於常被跟拍,2005年10月17日凱特曾通過律師狀告媒體的騷擾,並表示自己不應該受到這樣的「關照」。凱蒂於2007年和威廉短暫分手,於2007年7月復合。2010年10月16日兩人去肯亞旅行,途中在威廉非常喜愛的位於肯亞北部的勒瓦,向凱特求婚。二人於2010年11月16日宣布訂婚,並於2011年4月29日在倫敦西敏寺完婚。

頭銜、稱號和紋章
凱特的完整頭銜和稱號是:威廉·亞瑟·菲利浦·路易斯的王子妃殿下,劍橋公爵夫人,斯特拉森伯爵夫人,卡里克弗格斯男爵夫人。 Her Royal Highness Princess William Arthur Philip Louis, Duchess of Cambridge, Countess of Strathearn, Baroness Carrickfergus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劍橋公爵夫人 凱薩琳殿下
官方網站:英國王室官方網站
皇室婚禮官方網站:皇室婚禮官方網站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