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名牌故事 佛羅瑞斯 FLORIS

佛羅瑞斯 簡介

對一個香水品牌而言,皇室貴族的青睞無疑是一塊金字招牌,佛羅瑞斯這一為英國王室服務了八代的香水世家,雖然在革新方面不一定能超越其他時尚品牌,但是在 傳統的承繼上卻有著過人之處。作為英國老牌香水中的翹楚之一,佛羅瑞斯意味著歷史悠久和品質無可挑剔。這一百年老店的名號絕非虛得,其推出的香水的香味沒 有法式香水那般馥鬱,也不像美國香水那樣充滿活力,而是以嚴謹內斂的風格著稱,是品位高雅的最好證明,因而被諸多皇室和社會名流推崇。


英國皇室認證 擁有歷代皇室頒贈的徽章,表彰皇室御用的輝煌事蹟。

流放百年的皇室御用香水
推開位於英國傑明街89號的佛羅瑞斯香水店的店門,在典雅的香水味道之外,還會有一種古老的傳統氣息迎面襲來。店內供客人自由挑選試用的各種香水整齊地排列著,而放在最顯眼處的兩個皇室的委任狀則訴說著這家世襲的香水御用店的輝煌。

佛羅瑞斯的創始人胡安•佛羅瑞斯來自西班牙東部的迷諾卡島,於1730年以製作梳具在倫敦起家,此後其家族傳人延續了卓越的製作技術,以精巧的手工製造了剃須刷、發梳等各種優質產品,深受皇室貴族的青睞。

1814年,佛羅瑞斯選用玫瑰、天竺葵等高檔香料調配而成的一款香水深受好評,從而建立了其在香水品牌中的重要地位。1820年,佛羅瑞斯得到了第一個皇 室委任狀,喬治四世特封其為御用香水商。之後,喬治五世、伊莉莎白一世等數位君主都對這一品牌讚賞有加。延續至今,佛羅瑞斯作為英國皇室的御用香水品牌, 已經為其服務了八代之久。如今伊莉莎白二世與查理斯王子授予的王室御用許可書就擺在佛羅瑞斯位於傑明街89號的香水店裡,兩位王者的印章也被特許印刷在佛 羅瑞斯產品的包裝上。

歷經100多年的發展,佛羅瑞斯推出的香水有"伯巴蒂爾(Boubardia)"、"愛德華花束(Edwardian Bouquet)"、"梔子花(Gardenia)"、"幽谷百合(Lily of the Valley)"、"山梅花(Seringa)"等上百種,其中經典的有俄國女皇亞歷山卓喜愛的"白玫瑰(White Rose)"、查理斯王子最愛的"89號(No.89)"等。這一百年品牌的香水均採用最上乘的香料調配而成,充滿了自然的芬芳,盛裝香水的香水瓶設計既 簡潔又精美,而且每瓶香水都有專用盒子放置。此外,佛羅瑞斯香水的背後大都有著一段精彩的故事,比如"127特別版(Special 127)",這款香水是1890年佛羅瑞斯特別為俄國大公奧爾羅夫調配的,當時命名為"奧爾羅夫特別版(Orloff Special)"。在奧爾羅夫大公死後,佛羅瑞斯將其名字改成了"Special 127",據說是因為這款香水的配方位於其家族專用的配方書的第127頁。1940年,佛羅瑞斯重新推出這款香水後,成為阿根廷總統夫人伊娃•貝隆的最愛 之一。

在很多場合下香水是一種語言,它細膩地展示出使用者的文化修養、對生活所持的態度及其社會地位。與香奈兒、蘭蔻等時尚香水品牌相比,佛羅瑞斯的顧客群並不 廣,只為一些名流貴族所熟知,因為對於那些處於社會最高階層的權貴人士來說,這一皇室御用品牌無疑是其彰顯身份、地位和品位的最佳選擇。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佛羅瑞斯 FLORIS
官方網站:佛羅瑞斯 FLORIS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