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愛爾蘭 都柏林 都柏林城堡

“都柏林”原意指城堡邊的"黑水池塘",都柏林城因此得名。都柏林城堡的建築風格和規模在建成之初堪稱歐洲最宏偉的城堡之一,呈長方形,四角由四座培堡組成,是中世紀都柏林的"城中之城”。

1169年,安格洛-諾曼人登陸愛爾蘭的威克斯福特郡,並在之後的幾年內一直控制著都柏林。三十年後(1204年8月30日),英格蘭的約翰王授權建造一個城堡用以存放他的稅收和珍寶並作為在愛爾蘭的一個英國基地。都柏林城堡便是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建造的。古城堡大部分在1684年的一場大火中遭破壞, 這場大火把這座中世紀的城堡燒得幾乎面目全非,僅有一座培堡得以完整保存,所以城堡內現有的老建築大部分是建於18世紀的遺留物。

都柏林城堡的主要功能是作為州級的接待及總督的官邸,在歷史上它也長期是英國對愛爾蘭進行統治的權力機構所在地,裝修華貴考究的聖派翠克廳(宴會廳)、大會客廳、王座廳等一度是英王駐愛爾蘭總督的主要活動場所。現在,都柏林城堡是愛爾蘭最重要的國事活動場所,總統就職典禮、歡迎外國元首或政府首腦的國宴等均在此舉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都柏林城堡
官方網站:都柏林城堡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