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肯辛頓 肯辛頓公園

肯辛頓公園從前是王家園林,現在與海德公園相連向公眾開放。公園雅致優美,有大片草地,有許多修剪得很有藝術性的樹木。裏面有很多長靠椅供遊人休息,還有很大的湖面,能看到水禽、鴿子和小松鼠。

公園被流經兩處的九曲湖分成南北兩岸,南岸有著名的小說人物彼得•潘(Peter Pan)的塑像,他面朝湖水,兩腿叉開,一手翹起短笛,一手召喚更多的孩子同來玩耍。北邊則是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曾經的戴安娜王妃寢宮所在,至今王宮門前仍有民眾不時獻上花束憑弔。

肯辛頓宮曾是威廉三世到喬治二世等君王的宮邸,維多利亞女王就出生在這裏。它的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但裏面很氣派。肯辛頓宮的一部分對外開放參觀,維多利亞女王受洗的房間和1760年迄今的皇室宮廷服飾展覽。肯辛頓宮提供免費的錄音導遊設備,每個房間都有詳細的解說,其中豐富的皇室服飾收藏(Royal Dress Collection)讓人大開眼界。

其中有瑪麗女王的結婚禮服、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家居服和禮服,當然還有許多華麗至極的配件。此外國王廊(King’s Gallery)的17世紀繪畫作品也值得一看。展品中還有戴安娜的服飾,結婚前的打扮和結婚時的婚紗等。

在公園內還有九曲畫廊(Serpentine Gallery)很受遊客歡迎。這座優雅建築建於1934年,成立於1970年。展現亨利•摩爾(Henry Moore)、安迪•沃荷、戴彌恩•赫斯特、瑞秋•懷特雷(Rachel Whiteread)等藝術家的作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肯辛頓公園
官方網站:肯辛頓公園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