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東南 肯特

肯特(郡)(英語:Kent),英國英格蘭東南部的郡。以人口計算,坎特伯里市是第1大(亦是唯一一個)城市、第1大自治市鎮(Borough),梅德斯通是第2大自治市鎮;達特福德是第1大鎮(Town),梅德斯通是第2大鎮(亦是郡治)。坎特伯里有2個世界文化遺產─聖奧古斯丁修道院、坎特伯里座堂,又是坎特伯里大主教的起源地,是郡內最著名的歷史名城。

肯特南與東薩塞克斯郡相鄰,西南(下小半部分)與西薩塞克斯郡相鄰,西南(上大半部分)與薩里郡相鄰,西北(下半部)與大倫敦相鄰,西北(上半部)與埃塞克斯郡相鄰。肯特北部的達特福福德、格雷夫森德、胡半島北臨泰晤士河河口。英法海底隧道在肯特東部的貫穿多佛爾區、多佛爾海峽、法國加來海峽省。

肯特被稱為「英格蘭的花園」,但是在過去當地的田園風景已被農莊工業取代了。此外在過去數世紀中其它工業也在肯特立足。棉紡、造鐵、造紙、水泥和工程都曾在此興旺。漁業和旅游業今天依然在海岸地區非常重要。20世紀東肯特煤田被開採,今天在鄧傑內斯有一座核電站。不過泰乃特被看作是英格蘭東南發展最少的地區。海港、海底隧道和兩條英國機動車路是英國通向歐洲大陸的連接。漫斯頓和羅徹斯特各有一座機場。著名的肯特人有查爾斯·狄更斯和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溫斯頓·邱吉爾等。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肯特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