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威爾斯湖區 鴿屋

建於17世紀的可愛小屋鴿屋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雖然面積不大,卻是湖區最有人氣的文學尋訪景點。由於地方實在很小,所以採取控制人數的方法,每半小時有導覽人員帶領參觀。

鴿屋盡量保持詩人居住在這裡時的原貌,1樓的客廳有1843年詩人成為桂冠詩人的紀錄,另有一個小臥房和廚房,據說詩人妹妹經常自己烤麵包呢。而2樓則是起居室、臥室、客房和閱報室,名作《水仙》即是在2樓起居室完成,而臥室保存的護照紀錄(當時的護照和今日也是大不相同!)和行李箱,說明詩人1837年曾與朋友一同至歐洲法、義、德等地旅行,護照上還有對詩人當時樣貌的描述,十分有趣。

詩人於1799~1808年期間居住於鴿屋,華滋華斯自述鴿屋的生活是「平淡,但習於思考」(plain living but high thinking),這段時間是他創作的高峰期。

鴿屋旁的華滋華斯博物館,收藏超過5萬件,包括詩人手稿,以及過從甚密的好友文學家柯立芝(Samuel Taylor Coleridge)和德昆西(Thomas De Quincey)的作品,走一趟博物館,對詩人可有一番全面的了解。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鴿屋
官方網站:鴿屋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