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蘭貝斯 倫敦眼

英國航空倫敦眼(The British Airways London Eye),或又稱為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是世界上首座、也曾經是世界最大的觀景摩天輪,僅次於南昌之星與新加坡觀景輪。它於1999年年底開幕,總高度135米(443英尺),豎立於倫敦泰晤士河南畔的蘭貝斯區,面向坐擁國會大樓與大笨鐘的西敏市。

她於1999年年底開幕,總高度135米(443英尺),豎立於倫敦泰晤士河南畔的Lambeth市,面向坐擁國會大樓與大笨鐘的西敏市。 倫敦眼共有32個乘坐艙,全部設有空調並不能打開窗。每個乘坐艙可載客約15名,迴轉速度約為每秒0.26米,即一圈需時30分鐘。緩慢的迴轉速度,讓摩天輪不停駛也能讓乘客自由上下乘坐艙,不過老人、傷健人士等如有需要也可作暫時停止旋轉。

倫敦眼本是英國為慶祝2000年的來臨而興建的暫時性建築,原定5年後拆卸。不過她極受英國人及遊客歡迎,截至2002年7月,倫敦眼已累積總乘坐人次達850萬。當地市議會(Lambeth Council)於是決定長期保留倫敦眼。2005年5月19日有報導指倫敦眼其中部分支柱所用土地的業主South Bank Centre,要把租金由每年6萬5千英鎊加到250萬鎊,營運者表示這樣會迫使倫敦眼倒閉。同月25日,倫敦市長利文斯通表示會堅決維護倫敦眼作為倫敦地標,並砲轟該土地業主的老闆是「完全的白痴」(a complete prat)。

倫敦眼共有32個乘坐艙,全部設有空調並不能打開窗。每個乘坐艙可載客約15名,迴轉速度約為每秒0.26米,即一圈需時30分鐘。緩慢的迴轉速度,讓摩天輪不停駛也能讓乘客自由上下乘坐艙,不過老人、傷健人士等如有需要也可作暫時停止旋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倫敦眼
官方網站:倫敦眼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