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

Weather Data Source: wetter London 30 tage
最近10天氣溫

倫敦市(英語:City of London),又音譯作西堤區,官方稱為「倫敦金融城」,是英國英格蘭大倫敦地區正中央的城市,行政區級別與周邊32個倫敦自治市相同,共同組成所謂的「大倫敦」。除此之外倫敦市與其隔鄰的西敏市,形成一個現代的英國組合城市。倫敦市的邊界自中世紀起就一直沒有改變,及至今日,它仍然是大倫敦都會區中,一個在行政組織與經濟地位上較為獨立特殊的區域。

倫敦市位於現代倫敦市中心的東北部,西敏市以東,泰晤士河的北岸(但包括倫敦橋全部)。倫敦市和其他區市的交界處一般有飾以市徽的拴馬柱作為界碑,在舊城門原址和其他重要通道的界碑則立有倫敦市的標誌──龍的塑像。

今日的倫敦市是整個倫敦的商業與金融中心,與紐約市同樣,對於全球金融業具有相當的領導地位[1] 。口語上,倫敦當地人習慣以「The City」稱呼倫敦市,或稱它為「平方英里」(Square Mile),之所以如此稱呼除了是因為其面積正好約為1平方英里(2.6平方公里)外。同時「The City」也成為英國,乃至歐洲的金融業的別稱,因為在大英帝國時代,全世界的金融服務業幾乎是由聚集在這狹窄面積內的大小公司行號所控制,因而如此轉喻。

倫敦市地域狹小而地位重要,主要是因為從羅馬帝國在此建立不列顛行省省會以後,以至中世紀時期,倫敦市一直等於倫敦的市區,四周有城牆和碉堡(包括今天的倫敦塔)拱衛。城外則是一些修道院和莊園。當時的西敏(即今日的西敏市)就是以其中一座修道院為中心的一個小村落(「Westminster」,西敏,即是「西區修道院」的意思)。但在經過數世紀的發展之後,倫敦乃至於整個大英帝國的政治與文化中心,卻逐漸西移至西敏境內的西區(West End),倫敦市則保持其金融中心的地位。

由於是倫敦都會區的中心商業區(CBD),倫敦市的常住人口約只有在1萬人以下,但在上班時間卻會有高達34萬的受雇專業人口(主要為金融業)湧入此地區,造成運輸系統在某些特定的尖峰時間,會有極度壅塞的現象。

倫敦市由一個非常特殊的行政單位「倫敦市法團」(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管理。該市的座右銘「Domine dirige nos」在拉丁文中意指「主,引領我們」。

雖說『日不落國』風光不再,但英國的優雅及皇家風範 ,仍是眾人的目光焦點!走在倫敦街頭,很難不被其經 典的建物所魅惑,如泰晤士河上的倫敦塔橋、夜晚閃爍 著光芒的大笨鐘、賞遊不盡的大英博物館…。而哲人、 文學家輩出的牛津和劍橋大學,中世紀風味的愛丁堡、 神秘無解的巨石群,更為英國增添令人難忘的古典風情 。 想感受霧都的極致風華嗎?夜遊一趟泰晤士河,勢必讓 您置身在倫敦奇幻多變、畢生難忘的情境中…當夜幕低垂,精心設計的倫敦燈火點亮,沿著河畔的古樸建築被 五光十色的燈光所包圍,營造出一種與白天大不同的另樣神秘、魔幻氛圍。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倫敦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