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市 莎士比亞環球劇場

17世紀時莎士比亞大多數作品都在環球劇場(Globe Theater)演出,但環球劇場在1613年演出「亨利八世」時被大火燒毀,400年後,新的莎士比亞環球劇場(Shakespeare's Globe)在原環球劇場附近不遠處重建,難得的是,劇場設計、建築方式、建材運用,都力求與原本的環球劇場類似,以磚瓦和木材為主,饒富古意。

這裡演出的莎士比亞劇作都是伊莉莎白一世時期的風格,採取自然光線代替舞台燈,舞台佈景相當簡單無多餘裝飾,與觀眾席之間沒有屏障,充分讓觀眾與戲劇融合為一,與當時劇場情景相當類似。

莎士比亞環球劇場的興建應歸功於美國演員Sam Wanamaker CBE,當他於1949年抵達倫敦時,赫然發現莎士比亞著名的環球劇場居然僅倖存一個牆上的青銅碑,於是決定要重建環球劇場,他的想法與努力逐漸受到國際重視,才有今日的新劇場誕生。

露天演出的莎士比亞環球劇場,僅在5~9月有莎翁戲劇演出。平常可參觀劇場博物館,內有關於環球劇場的背景歷史介紹,以及專人帶領進入環球劇場參觀。

影片分享

http://youtu.be/Wc9tJBMru_M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莎士比亞環球劇場
官方網站:莎士比亞環球劇場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