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西北 大曼徹斯特

大曼徹斯特(郡)(英語:Greater Manchester),英國英格蘭西北部的都市郡,包含了英國其中一個最大的都會區、10個都市自治市。曼徹斯特郡是因為《1972年地方政府法案》而在1974年4月1日成立。以人口計算,曼徹斯特是最大城市、自治市鎮(Borough);博爾頓是最大鎮(Town)。

大曼徹斯特郡議會在1986年3月31日被廢除,下轄的次級行政區全部升格為都市自治市(同時自動升格為單一管理區),有獨立的都市自治市議會,實際不受大曼徹斯特的管轄。牽涉多個都市自治市的民政事務則交由郡級(County-level)機構統籌、協調,如:大曼徹斯特部門協會;又或組成聯合部門(Joint-boards),如:大曼徹斯特警察局。

大曼徹斯特東北與西約克郡相鄰,東南與德比郡相鄰,西南、南與柴郡相鄰,西與默西塞德郡相鄰,北與蘭開夏郡相鄰。大曼徹斯特市區佔了整個郡大部分的地域,人口2,240,230,是第3人口密集的英國組合城市;整個郡人口2,547,700,在名譽郡中排第3。

在成為都市郡前,此範圍叫作「SELNEC」。大曼徹斯特是由蘭開夏、柴郡、西約克郡和幾個郡都會自治市內70個地方政府合併而成。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大曼徹斯特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