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北約克郡 約克 約克大教堂

來到約克一定不能錯過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約克大教堂是英國最大,同時也是整個歐洲阿爾卑斯山以北最大的哥德式教堂,1220年開始興建,並於1470年代完工。走進約克大教堂,最令人驚歎的就是聖壇後方,教堂東面一整片的彩色玻璃,面積幾乎相當於一個網球場的大小,是全世界最大的中世紀彩色玻璃窗,東面彩色玻璃窗在1405至1408年間設計完成,由100多個圖景組合而成,充分展露中世紀時,玻璃染色、切割、組合的絕妙工藝,而以大面積玻璃支持東面牆壁的建築功力也令人歎為觀止。

除了東面彩色玻璃窗外,大門入口上方的西面玻璃窗也是精彩佳作,相較於東面和西面玻璃窗的華麗多彩,教堂北面的「五姊妹窗」(The Five Sisters’ Window),是約克大教堂歷史最悠久的玻璃窗,早在1260年就以灰、綠兩色的幾何拼裝法設計,也是英國最大的灰色調單色玻璃。

每到傍晚,約克大教堂舉行晚禱時也是參觀教堂的絕佳時機,在唱詩班優美歌聲和管風琴相互應和下,更添約克大教堂莊嚴恢宏之氣氛。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約克大教堂
官方網站:約克大教堂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