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北愛爾蘭 貝爾法斯特 皇后大學

英國女王大學(貝爾法斯特)(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始建於1845年維多利亞時代,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學之一,是英國著名的羅素大學聯盟之一(該聯盟由牛津,劍橋等20所英國最著名的大學組成)。現有學生24560人,其中大學部19165人,研究生5395人。現任校長為Professor Peter Gregson。

女王大學座落於英國貝爾法斯特市的南部,建築古色古香,環境宜人。經過多年的發展,女王大學高水平的教學和科研已在國際上享有盛譽。女王大學擁有一流的教學研究儀器設備和上百萬冊館藏圖書。它的電腦設備和互動多媒體教學體系在全英大學中居領先地位。全英只有3所大學兩次榮獲英國高等教育和成人教育女王周年紀念獎,女王大學便是其中之一。

同時,女王大學設有門類齊全的本科、研究生課程,主要包括科學、法律、醫學、工程學、經濟學和社會科學、農業和食品科學以及文學藝術等。工程學院下設的技術開發中心,具有高科技水準,為學生提供各種技術服務和培訓。為適應不斷更新的社會需求,該校於上世紀末進行了一場學科設置和教學機制的改革,使大學教育更加聯繫實際,畢業生的就職率和就職能力獲得大幅度提高。

一個半多世紀以來,從這所大學曾走出成千上萬的優秀人才,其中包括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者Seamus Heaney、諾貝爾和平獎的獲得者David Trimble以及愛爾蘭總統Mary McAleese。女王大學於2001年5月授予前任美國總統柯林頓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在千憘年中,女王大學以開拓和變革為主旋律,不斷擴展新的教育科學研究領域和裝備先進的設備,這所具有悠久傳統的大學也因此煥發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皇后大學
官方網站:皇后大學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