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北愛爾蘭 里斯本

里斯本(Lisburn),意指"賭博者們的堡壘",是一個位於北愛爾蘭,鄰接貝爾法斯特的西南面,主要人口為工會主義者(unionist)的城市。它的前身為Borough,其城市地位在2002年作為伊莉莎伯二世登基五十周年(Golden Jubilee)慶祝而獲得。此城市在安特里姆郡及唐郡之間分割,以拉干河為其郡的邊界。里斯本由英國2001年人口普查得知其人口為71,465人。雖然它有城市的地位,但是它的地方由里斯本城鎮及周邊大範圍的郊外及半郊外腹地組成。里斯本區包括希爾斯波羅(Hillsborough)、莫伊拉(Moira)、卓瑪拉(Dromara)、格萊內維(Glenavy)、鄧瑪麗(Dunmurry)及杜魯伯(Drumbo)的行政總部均位於里斯本。里斯本市地處於景色優美的拉甘谷(Lagan Valley),自然極致的景觀,融合了郊外鄉間的怡人山丘和市中心周邊如畫一般的鄉鎮、村莊。

不論老幼都可以在這裡盡情享受生活。 拉甘谷地區公園(Lagan Valley Regional Park)有著許多美麗的遺址以及亞麻工業(Linen industry)和拉甘運河(Lagan Canal)的遺跡。這裡四處林立著複雜精緻、優雅經典的建築,遠自18世紀到現代建築都有。 漫步在這個到處充滿歷史遺跡的現代城市中,無論是設計師的精品店、熱鬧宣囂的酒吧、或是高級餐廳,甚至是令人癡迷的歷史遺跡中心,您都可以看到美麗的建築設計蹤影。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里斯本
官方網站:里斯本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