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東南 牛津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Oxford map, United Kingdom
最近10天氣溫

牛津郡(英語:Oxfordshire),英國英格蘭東南部的郡,高261米的白馬丘陵(懷特霍斯丘陵)是最高點。以人口計算,牛津是是第1大(亦是唯一一個)城市、自治市鎮(Borough),班伯里是第1大鎮。

牛津擁有世界上最著名和最美麗的大學之一“牛津大學”,其聞名於世的歷史和令人驚歎的建築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個地方的學生和遊客。

牛津大學不同于其他的大學,城市與大學融為一體,街道就從校園穿過。大學不僅沒有校門和圍牆,而且連正式招牌也沒有。樓房的尖塔在煙雨濛濛中若隱若現,高高的石牆上爬滿老藤,稀疏的綠葉中綻放著紅紅的花朵,小城顯得古樸素雅。牛津城的建築古色古香,分屬於不同歷史年代的不同建築流派。在牛津街道上散步,不就像回到了歷史之中嗎?這風情萬種的建築,這雲飛浪卷的校園,這幾百年積澱的斑斕文化。

英國人把牛津當做一種傳統,一種象徵,一種懷戀和一種追尋。在那裏可以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可以重溫昔日的輝煌。市內有聖邁克爾教堂的薩克森人塔樓,諾曼人碉堡和城牆遺址等等,處處給人以歷史的縱深感,難怪英國有一句民諺:“穿過牛津城,猶如進入歷史”。齊爾維河和愛西斯河(泰晤士河流經本市之名)的河濱步道,你也可租艘平底船,在齊爾維河上消磨悠閒的午後。

牛津大學是許多人前來造訪牛津的最大吸引力,這大學城在過去800多年中,為全世界造育許多傑出人士,但牛津大學正式成立的時間已不可考了。西元1167年英格蘭與法國戰爭之際,一些在巴黎大學研究的學者離開巴黎到牛津定居,同時吸引更多學者前來,西元12世紀末,牛津大學已成規模,西元13世紀中期之後各個學院陸續成立,就此展開了牛津大學的璀璨歲月。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牛津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