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東南 牛津 布萊尼姆宮

列入時間:1987年12月11日第11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英國〈England〉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位於牛津附近的布倫亨宮,四周庭園設計出自於知名的景觀設計師布朗手中,整體風格極其華麗浪漫;英國政府將布倫亨宮獻給約翰邱吉爾,以表彰這位馬爾巴羅第一公爵於1704年擊退法國與巴伐利亞軍隊的貢獻。布倫亨宮建於西元1705年至1722年間,為十八世紀王儲寓所的最佳範例,其兼容並蓄的風格與回歸國族的精神乃是一大特色。

布萊尼姆宮是英國唯一一座既非王室所有、也非宗教建築,卻被稱為Palace的建築。這座鄉間宅邸屬於馬爾波羅公爵所有,是英國規模最大的建築之一。英國歷史上最著名的首相之一溫斯頓•邱吉爾就出生在這裏。布萊尼姆宮於198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

布萊尼姆宮位於伍德斯托克,這是牛津郡境內的一座寧靜的綠色鄉村。布萊尼姆宮建在格裏姆河邊,園林設計師通過建造堤壩蓄起了兩個形狀狹長的湖泊。兩湖相接處,一座小橋筆直地通向宅邸的中庭,橋的另外一端連接著河對岸的牧場。中庭、主路、小橋和對岸的草坪上以綠植勾勒出的線條形成一條直線,將周圍廣闊的田園、園林和庭院融為一體。隨意裝點的橡樹林、湖泊、玫瑰園、小瀑布體現出英國式園林講究自然的鄉野風格,大草坪上的雕塑、噴泉和修剪整齊的植物又具有法國巴羅克式園林佈局嚴謹、偏愛幾何圖形的特點。

布萊尼姆宮主體建築由兩層主樓和兩翼的庭院組成。外觀混合了克林斯式的柱廊、巴羅克式的塔樓,高高隆起的三角壁,形成錯落有致的正立面線條。進入大廳,周圍分佈著沙龍、接待室、圖書室、客廳等,都環繞著小型庭院,通過遊廊與中廳相連。室內陳設著家族油畫、壁毯及各種裝飾擺件,每一件都出自名家之手。

溫斯頓•邱吉爾就出生在主樓西側的一個房間中,但他的父親並非家族繼承人,也不住在這裏。他的母親來這裏參加晚宴時突然早產,生下了這個家族中最顯赫的人物。

歷史:
布萊尼姆宮這個名字起源於1704年8月13日在巴伐利亞進行的一場具有決定性的戰爭。在多瑙河北岸附近一個叫做布萊尼姆的小村莊,馬爾波羅第一任公爵約翰•邱吉爾戰敗路易士十四的軍隊。為了表彰馬爾波羅的功績,安妮女王為其修建了“布萊尼姆宮”。

該建築於1705年開始施工,但批准給他建造布萊尼姆宮的資金沒有到位,拖欠建築師、石工、雕刻家等人共45000英鎊。在1712年,建造布萊尼姆宮的所有工作被迫停止。安妮女王逝世後,馬爾波羅公爵自己出資完成了宮殿的修建工作,1722年建成。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布萊尼姆宮
官方網站:布萊尼姆宮
世界遺產:布萊尼姆宮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