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東南 東薩塞克斯 布萊頓 皇家行宮

皇家行宮對布萊頓的意義非凡,一方面是布萊頓最具特色的遊點,另一方面則是造就布萊頓成為度假勝地的最大功臣。皇家行宮本來只是一個靠近海邊的農莊,1822年由喬治四世改建為王宮。

到海濱度假是18世紀中的流行時尚,布萊頓與倫敦相距不遠,因而成為最熱門去處,連當時尚未登基喬治四世都慕名前來,1783年在此建了一個度假農莊,後來為了宴請貴族賓客的需要,聘請約翰納許(John Nash)重新設計建築為皇家行宮。

皇家行宮外觀如同印度宮殿,一走進去,必定會對內部的濃濃中國味震驚不已,有蓮花造型燈飾、竹藤樓梯、仕女壁畫等,隨眼可見都是中國古董擺飾。原來當時的上流社會最為崇尚歷史悠久的中國文物,喬治四世就將外表仿自印度宮殿的皇家行宮裝滿了各種中國古物,堪稱當時一大代表。

皇室行宮主要參觀區包括長廊、宴會廳、廚房、大廳、國王套房等,都保留了行宮當年的富麗堂皇。長廊(Long Gallery)主色為亮麗的藍和粉紅,充滿熱鬧氣氛;宴會廳(Banqueting Room)天花板中央高掛一隻火龍,以及巨型水晶吊燈,周圍壁畫多為中國仕女和小孩;大廚房仍保有當時用以款待賓客的珍饈佳餚模樣,周圍的銅製餐具據說有吸取油煙的功用。

參觀皇室行宮至少需時1小時以上,但內部不可照相。附設的皇后茶室(The Queen Adelaide Tearoom)是俯視行宮花園的最佳視野,可在此品嚐各種糕點。對面的圓頂建築(Dome Complex)也是印度式建築,目前是布萊頓音樂演奏的主要場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皇家行宮
官方網站:皇家行宮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