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名牌故事 都明多 Tomintoul

都明多 簡介

18世紀,蘇格蘭被英格蘭統一後,0頒布酒稅法,所有威士忌蒸餾動作都要課以重稅;這對早已將威士忌當成生活一部分的蘇格蘭居民而言不僅難以接受也負擔不起,於是紛紛帶著蒸餾設備潛入山林河谷繼續生產威士忌。位於蘇格蘭高地精華地帶——斯佩賽區「Glenlivet」河谷的都明多 (Tomintoul)就是其中之一。

在劣質酒遍行、人們渴望品嚐優質斯佩賽威士忌的當時,都明多成為蘇格蘭酒迷的最愛:都明多單一麥芽威士忌100%使用產自Glenlivet河谷的黃金麥芽,成就豐富多樣的香氣與口感;而在製造威士忌最重要的水質方面,都明多獨一無二的選擇用源自高山之巔、純淨不受污染的天然Ballantruan泉水,為作品傾注鮮明的酒廠風格——冠絕斯佩賽產區、比格蘭利威更柔軟溫和的口感,成就風靡無數酒迷的經典。

都明多酒廠於1965年成為合法蒸餾廠,至今座落於斯佩賽心臟地帶Glenlivet河谷的酒廠,只有格蘭利威與都明多夠資格冠上「Speyside Glenlive」之名;而都明多柔順協和的表現更勝一籌,正式發表以來在世界各大威士忌評比所向披靡,12年威士忌甚至勇奪Jim Murray《Whisky Bible》95.5高分,高過格蘭利威12年整整12.5分!擁抱最佳地理位置與自然條件,釀造高質量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將是你最慧眼獨具的選擇!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都明多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