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西敏市 大笨鐘

大笨鐘(英語:Big Ben)(或翻譯成大笨鐘、大鵬鐘),即威斯敏斯特宮鐘塔,英國國會會議廳附屬的鐘樓 (Clock Tower) 的大報時鐘的暱稱。是坐落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的一座鐘樓,是倫敦的標誌性建築之一。鐘樓高95米,鐘直徑9英尺,重13.5噸。每15分鐘響一次。

這個亮麗的倫敦地標,建於1859年,位在泰晤士河河畔議會大廈的北角,鐘樓高79公尺、最上部的四面都裝有大笨鐘的圓形鐘面,直徑6.7公尺、時針就長達2.7公尺、分針長4.7公尺,總重量有21噸。大笨鐘根據格林威治時間每隔整點就敲響1次,鏗鏘沉重的聲音可傳到10多公里之外呢!

大笨鐘原先只指鐘塔內的銅鐘,但後來演變成指整座鐘塔。

大笨鐘的命名來源眾說紛紜,有一種說法稱大笨鐘的名字來自於班傑明·豪爾爵士。

大鐘於1858年4月10日建成,是英國最大的鐘。塔起碼有320英尺高(約合97.5米),分針有14英尺長(約合4.27米),大笨鐘用人工發條,國會開會期間,鐘面會發出光芒,每隔一小時報時一次。

每年的夏季與冬天時間轉換時會把鐘停止,進行零件的修補、交換,鐘的調音等。

大笨鐘的可靠性毋庸置疑,自從建成,倫敦格林威治天文台的官員每天兩次派人校對此鐘。不過有一次它把時間報錯了,因為一名在大笨鐘上作業的油漆粉刷工在鐘面上掛了一個油漆桶,把鐘弄慢了。[來源請求]

2009年6月1日,歡慶啟用150週年。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大笨鐘
官方網站:大笨鐘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