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名牌故事 約克夏茶 Yorkshire tea

約克夏茶 簡介

1886 年,在英國東北部一個叫做約克夏(Yorkshire )的地方,查理斯泰勒(Charles Taylors)開始經營一系列精緻、溫馨的小茶館。很快地,泰勒的名聲傳頌整個北約克夏地區;一百年後這種榮景也未曾改變。泰勒家族仍秉持傳統製茶的理念,追求更高品質的熱誠未曾稍減。泰勒的採購人員參訪世界各地的茶園與咖啡園,尋找頂級茶與極品咖啡。名聞遐爾的泰勒茶館坐落於約克中心最富詩意的中古街道「石頭街」(Stonegate ),專賣高級茶葉及咖啡。

各式優質茶葉或極品咖啡,供訪客帶回家享用,或到樓上精心設計的「 品茶軒 」細心鑒賞約克夏古早味的茶品,諸如肥油流氓(Fat Rascals) 或 奶油檸檬塔(Curd Tart)。約克夏茶的威名不脛而走,近年來連美國人也迷上清香、健康的約克夏茶品。

早在120年前,英國的泰勒家族就以調製高品質的茶享譽英國,他們精心挑選出30種不同種類的茶葉去創造豐富及新鮮口味聞名的約克夏茶。多年來英國的皇室都喜愛飲用泰勒茶。愛德華七世的加冕典禮晚宴,泰勒茶是唯一被指定選用的皇家國宴茶;伊利莎白二世也在登基五十週年慶時特別指定泰勒公司為她調配一種紀念茶作為五十週年的紀念。2003年2月,為感謝泰勒公司之前為其母親特別調配的登基五十週年紀念茶,查爾斯王子指定要前往參觀泰勒茶公司。當天查斯王子喝著茶表示泰勒的約克夏茶是他喝過最好喝的茶。除了英國皇室,日本天皇也是泰勒茶的愛好者。每年的五月日本天皇會舉辦歐式的下午茶宴款待貴族與國外嘉賓,這場茶宴的主角也是泰勒茶。因此「泰勒茶」享有 "Tea fit for a King"的美譽。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約克夏茶 Yorkshire tea
官方網站:約克夏茶 Yorkshire tea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