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蘇格蘭 史特林

由於扼守福斯河(Forth River)最狹處,史特林就像別針一樣,連接並控制著蘇格蘭高地與低地的通行口。不過,在市鎮仍保留幾分中古原樣,交錯著幾許流行傢飾、餐廳、服裝店下,史特林也像織布機上的飛梭一樣,巧妙地將此處的新舊生活樣貌織成一張美妙的圖案。

既是福斯河最佳的交通要道,不難想像,史特林的歷史充滿斑斑血淚與戰事。其中最著名的兩次戰役發生在十三、四世紀時:1297年由華萊士(William Wallace)領導的史特林橋(Stirling Bridge)之役,與羅勃特一世(Robert the Bruce)領導的Bannockburn之役,也因此在史特林到處可見這兩位英雄的雕像及紀念品。而自從蘇格蘭的斯圖亞特王朝(Stuarts)於十五世紀選定史特林城堡(Stirling Castle)為家時,史特林的地位更形重要。為了保護襁褓中的瑪麗女王,防禦工事也達到頂峰,等瑪麗女王長大回國後,仍以此處為主要行宮。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史特林
官方網站:史特林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