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艾克斯 波城古堡

波城古堡是指位於亞耳附近地區的波城的古城塞遺跡。波城這裏曾經是被詩人米斯特拉稱為“鷲族”的英勇的波城一族駐守的城塞,後來經歷了無數次戰爭硝煙的洗禮,于路易13世在位期間毀於戰火,現在保留的是當年的古堡廢墟可供遊人參觀。

波城古堡的入口處是波城歷史博物館(Musée d'Histoire des Baux),展示城堡當年鼎盛時期的歷史資料與文物,站在城堡頂端,環顧四方,亞耳古城等周邊風光盡收眼底,據說北方的地獄穀(Va d'Enfer)是觸發但丁撰寫《神曲•地獄篇》的地方。

位於亞爾東北15公里的阿比山區,海拔約300公尺,呈現禿峰巍峨相連的景象。梵谷曾經以此為作畫背景,山麓四季各有不同花卉競相爭艷,沿路可見農家張貼著標示自製果醬、山羊乳酪、葡萄酒的招牌。勒波城便是阿比山區城塞都市,據稱這裡就是但丁構思「神曲」的地方;北方山腰防守能力較差,昔日於此興建堅固的城牆,西側斜坡的艾基艾爾城門,於1866年設置,是昔日唯一的出入口,如今只限行人通行,進入市街,只見石造房屋沿著狹窄坡道緊密相連,現已成為販賣色彩鮮豔的普羅旺斯手工藝品店。斷崖絕壁上的聖文生廣場,是眺望山谷及對面岩山的最佳地點,眼前所見美景是一種廣闊的視野,是一種淒美的歷史鑿痕。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波城古堡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