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隆河-阿爾卑斯山 安鍚

在法國隆河-阿爾卑斯區(Rhône-Alps),被瑞士和義大利上下包圍的這一塊地方,稱作「薩瓦省」(Savoy),並分為上薩瓦(Haute Savoie)和薩瓦(Savoie),自古就受到南方普羅旺斯的影響,至今這些薩瓦人仍保有自己的傳統和語言,在上薩瓦區的安錫和伊芙(Yvoire)都可以找到他們的文化遺跡。

安錫是一個古老的城鎮,歷史活動最遠可以追溯到西元前4000年。13世紀時,安錫當時是日內瓦伯爵(Comte de Geneva)的駐地。時至今日,保留了美麗乾淨的運河和彩色木屋的安錫,則以「阿爾卑斯山的威尼斯」之姿,一變成為隆河阿爾卑斯區不容錯過的繽紛水都。坐落於法國東部邊境的小城安錫(annecy),四面環山,北距瑞士日內瓦約30公里,是法國上薩瓦省(hautesavoie)首府所在地。人口大約20多萬。是巴黎到里昂、格勒諾布到日內瓦的中轉站。城東南小山峰下狹長的山谷中有個名為lacd'annecy的狹長小湖,雖比日內瓦湖小得多,但遊人很多,著名的法語詞典拉魯斯(la rousse)關於詞條lac(湖)的解釋中,就有“on a passe nos dernières vacances sur les bords du lac d'annecy (我們在安錫湖畔度過最近這個假期)”這一例句,足見該湖之美名不虛傳。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安鍚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