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安提布

安提布的名字來自於古文「Antipolis」,原是古希臘的貿易港,是全歐洲最老的海港之一,歷經了幾個世紀的增建,目前的規模主要歸功於17世紀時軍事工程師佛邦(Vauban)所建的主港口,而位在佛邦港的方堡(Fort Carré)則因曾經囚禁拿破崙而出名。

目前泛稱的安提布其實由三區組成,安提布舊市區、安提布岬、及岬角所在的朱翁雷班(Juan-les-Pins),安提布岬上分布了許多豪宅,據說尤其是俄國黑手黨的大本營,因為這裡的海灘十分美麗,海天一色,湛藍有如寶石,因此吸引許多名流貴族到此置產或渡假。

安提布藍色的海岸,還驚艷了大師畢卡索,到此定居一年,並留下許多曠世名作,他在1946~47年間所創作的作品,現在都收藏在安提布的畢卡索美術館,而這座美術館也為小鎮帶來許多慕名前來的遊客,增添許多光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安提布
官方網站:安提布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