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安提布 畢卡索美術館

現代藝術巨匠畢卡索(Pablo Picasso,1881~1973)出身西班牙,卻在法國發光發亮。現在的畢卡索美術館,又名格里馬迪堡(Château Grimaldi),建築最初建於4世紀的羅馬時代,又歷經了5~9世紀的整修,在1928年由安提布政府接收,並改建成藝術館。

畢卡索在1920年代初抵此地時就被這裡美麗而湛藍的海岸線驚艷,於是畫下了「安提布夜釣」(pêche de nuit à Antibes),1946年他在此定居下來。短短的一年內,他就創作了60餘幅畫作,在畢卡索隔年離開此地的時候,為了表達感激之意,他把在安提布創作的百餘幅畫作全都捐贈給藝術館,今日館內除了展示他的素描及油畫,也有他在瓦婁希(Vallauris)所創作的陶器。

畢卡索在此留下最有名的畫作是「生之喜悅」(La joie de vivre)。除了畢卡索的作品,館內也展示另一位俄國畫家Nicholas de Stael的作品。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畢卡索美術館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