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亞爾勒

在亞爾勒古蹟博物館內原有一尊維納斯的雕塑,因為法國路易14當時要求亞爾勒把維納斯雕塑送往巴黎的羅浮宮,但這尊真品維納斯被送走後,從此就沒有回來過了,這件奪取無價之寶的事件是亞爾勒人心中永遠的痛。
亞爾勒(Arles)位於隆河三角洲的頂點,保留非常完整的羅馬遺跡;另一個吸引人的理由是梵谷、高更都曾以不朽的畫作為他的美麗背書。而梵谷在此停留15個月的起伏歷程,更為這座小城平添幾許引人入勝的風采。

芳香豐沛的山城
梵谷在此度過了創作力最豐沛的時光,留下許多令人動容的畫作。雖然在今日的亞爾找不到任何一幅梵谷真跡,但遊客在這座小鎮中走逛,依然會處處與梵谷相遇-『夜裡的露天咖啡座』、那幢他和高更曾經同住的『黃色小屋』、梵谷曾經待過的『療養院』,許多梵谷作畫的地點,都成為亞爾著名的觀光地,在許多景觀前也放置了梵谷畫作,讓遊客們隨著梵谷的想像力馳騁畫作裡。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亞爾勒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