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諾曼第 卡昂 男/女子修道院

這座男子修道院與另一座女子修道院,分別是征服者威廉與瑪堤爾達皇后 (Queen Matilda)所捐建的。當時候教廷為了不讓地方兩強結親,定下了六等親之外方可結婚的規定,也間接否定了僅有五等親之隔的兩人婚事。威廉派出了一名義籍修士為說客前往教廷,最後就以兩人各捐獻一座修道院作為條件,交換教廷對婚事的認可。

男子修道院及其中的聖艾提安教堂(Église St-Étienne)最早建於西元1066年,經過數度翻修及整建後,呈現融合了羅馬式、哥德及古典風格的宏偉建築。目前修道院已經移做卡昂地區的市政廳之用,建築房間裡一幅幅17~19世紀年間的壁畫,是難得的歷史資產。

此外,修道院也是征服者威廉的長眠之所,只不過,這裡剩下的只有他的大腿骨了,墓地的其他部分則在16世紀宗教戰爭時遭到破壞。

聖艾提安教堂是非常典型的諾曼地建築,教堂內的穹塔(lantern tower)是建築最值得一看的部分,過去塔高是現在的3倍高,但卻在宗教戰爭時遭到毀損,並在17世紀初期重建,結構及風格,都是其他教堂的模仿對象。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男/女子修道院
官方網站:男/女子修道院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