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諾曼第 卡昂 卡昂城堡

威廉在1066年正式登基為英格蘭國王,大興土木建造了卡昂城堡,1123年時,威廉的兒子亨利一世(Henry I)也為城堡增建了部分建築。目前,佔地達5公頃的卡昂城堡,也是歐洲現存最大軍事城圍之一。1204年,諾曼地正式劃歸法國擁有,才為卡昂城堡的皇室光輝畫下了句點,從此僅剩軍事意義。

城堡有著「城中有城」的有趣結構。過去,為了就近照顧皇室成員的大量生活需求,僕役們在城中發展了獨立自主的村落。

城堡裡的Chapelle St-George建於西元12世紀,並於15世紀時重新修繕。不能錯過的是城堡中的Échiquier(金庫),這座建築建於西元1100~1135年間,由亨利一世所主持建造。地面樓層的部分是廚房及教堂,其上則是亨利一世的房間,目前則是作為臨時展廳之用,而這也是少數僅存最為古老的諾曼地傳統建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昂城堡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