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朗格多克-魯西雍 卡爾卡頌

法國南部的奧德省(Aude)首府卡爾卡頌舊城是一個中世紀要塞城市,人口約4萬,隔比利牛斯山與西班牙相望。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在中世紀的歐洲,常常以某個封建領主的宮殿或城堡為中心,在其周圍修建教堂、廣場、市場和房屋街道等公共設施,形成城市。又因戰事頻繁,兩千年來歷經羅馬人、西哥特人、阿拉伯人、十字軍等佔領,在建城、毀城、修城的過程中,發展成全長3公里。

卡爾卡頌城內的古城堡號稱是歐洲現存的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城堡,固若金湯的中世紀古堡擁有內城與外城的雙重城牆,內牆是羅馬式城壘,週邊為哥特式城牆,內外城各26座箭樓。

越過吊橋,進入那波內斯橋門,穿過古街,便可達小鎮中心,漫步在中古時期的石板道上,或繞行古牆壁壘,濃濃的中世紀風情讓人不由想起中世紀的騎士英雄。聆聽當地人講述當年羅馬人佔據城堡或者其他關於城堡的傳說,體會這裏來自造化的美麗和天堂般的安寧。

法國所保留中世紀的都市中,景緻最優美的,非卡爾卡頌莫屬;這座城鎮被內外雙層的城牆所環繞,46座高塔林立,由城墎高處向外延伸,宛如古畫般的浪漫風情,其中舊市區的內城牆有29座高塔,為羅馬時代的產物,城牆依然保持原狀,外牆為13世紀所擴建,奧德河流經此城,特別是黃昏時刻,在夕陽餘暉之下,景色之美,難以言諭。這就是巨匠旅遊為何要安排此處,讓您親自體驗這樣良辰美景,才不枉走這一趟行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爾卡頌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