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名牌故事 迪奧 Dior

迪奧 簡介

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簡稱迪奧(Dior),是著名法國時尚消費品牌。亦為全球最大的高級時尚品牌控股公司:LVMH 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的母公司(Moët Hennessy - Louis Vuitton, LVMH Group)路威酩軒集團,是一法國酒業與高價奢侈品製造集團。Dior 握有 LVMH Group 42.38% 的普通股及 59.3% 的表決權。

迪奧公司由法國時裝設計師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1905年1月21日-1957年10月24日)創立,總部設在巴黎。主要經營女裝、男裝、首飾、香水、化妝品等高檔消費品。其男裝品牌現已獨立為迪奧男裝。

大事紀

1905年,迪奧出生於法國諾曼第,曾因家人的期望,從事於政治學習,後來因個人喜好轉向美學,並結識了畢卡索、馬蒂斯、達利等畫家。
1935年,開始為《費加羅報》作畫,還曾以每張20法郎的價格在巴黎街頭出賣自己的時裝畫。
1938年加盟羅伯特皮凱(Robert Piquet)公司,任助理設計師。
1942年與皮埃爾巴爾曼共事,此時他掌握了服裝設計與結構等方面的技巧
1946年Dior創立,並推出一系列作品:「新風貌」使他一舉成名。接下來他的設計一發不可收拾:不對稱裙子、垂直型服裝、O型、A型、Y型、H型、鬱金香型、箭型… 這一系列獨具匠心的設計,讓他使終走在時尚的最先端。他在巴黎時裝界辛勤工作的10年裡,巴黎女裝從整體到細節都發生了耳目一新的變化。
1947年,迪奧被授予美國的雷門馬可斯獎(Neiman Marcus Award)。
1950年,法國又頒發給他「榮譽勛位團」勳章(Remise de la Legion d'honneur)。
1957年,迪奧在義大利因心臟病突發離世。
1989年,品牌由義大利設計師費雷主持設計,他的到來為迪奧傳統的較誇張、浪漫的風格融入了新的嚴謹與典雅。
1997年,年輕的英國藉設計師加里阿諾被推上了迪奧的前台至今。進入九十年代後的迪奧品牌,其品類範圍除高級女裝、高級成衣以外,還有香水、皮草、頭巾、針織衫、內衣、化妝品、珠寶及鞋等。

迪奧品牌一直是華麗女裝的代名詞。大V領的卡馬萊晚禮裙,多層次兼可自由搭配的皮草等,均出自於天才設計大師迪奧之手,其優雅的窄長裙,從來都能使穿著者步履自如,體現了幽雅與實用的完美結合。迪奧品牌的革命性還體現在致力於時尚的可理解性;選用高檔的上乘面料如綢緞、傳統大衣呢、精紡羊毛、塔夫綢、華麗的刺繡品等。而作工更是以精美細緻見長。

1957年後,迪奧仍是華麗優雅的代名詞。第二代設計師聖洛朗在1959年將迪奧推向了莫斯科,並推出迪奧的新系列苗條系列。第三代繼承人馬克。博昂,首創迪奧小姐系列,延續了迪奧品牌的精神風格,並將其發揚光大。迪奧不但使巴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恢復了時尚中心的地位,還一手栽培了兩位知名的設計大師:皮爾·卡丹,伊夫·聖洛朗(YSL)。

品牌識別

Dior服裝與其他品牌做法不同,它從不用任何CD或Dior等明顯標誌放在衣服身上,而衣標上Christian Dior Paris是唯一辨識方法。

  • CD:這縮寫常出現在Dior的配件上,如眼鏡鏡架側面、扣環、皮帶、皮夾。
  • Dior:以DIOR四個字母串成鑰匙圈掛在提環上,是「Lady Dior」皮包最明顯的標誌,後來也幾乎成為Dior另一個明顯記號。也常出現在眼鏡鏡架側面。
  • 鑽石格紋(或"菱格紋"):Dior專用之鑽石格紋,較少出現在服裝上,多在Dior皮夾上可明顯見到。
  • 玫瑰花,伶蘭,及花卉:不論是直接的花卉或是藝術般的隱喻呈現,玫瑰,鬱金香,等花卉常出現DIOR高級訂製服或是時裝上。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片分享



更多 迪奧 Dior 影片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user/Dior?blend=3&ob=video-mustangbase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迪奧 Di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