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亞爾薩斯 酒鄉之旅 艾古斯漢

位在科瑪西南市郊5公里的艾古斯漢,是亞爾薩斯最古老的村落之一,在羅馬人佔領前即有人跡,今日的小鎮中心,在8世紀時曾是層層壁壘的防禦城堡,1002年,教皇聖李奧九世(Pope Saint Leo IX,1049-1054)就在這座城堡誕生,然後在城堡旁的小禮拜堂受洗。

在小禮拜堂後方的Maison Monseigneur Stumpf房屋,是舊時的市政廳,建於1364年,19世紀的史特拉斯堡主教斯當(Mgr. P.P. Stumpf)在此誕生,而這棟房屋在1860~1973年間則作為學校。步行到大教堂,可看看建於13世紀的鐘塔,而內部展示的神像有700年歷史、石雕也有1000年歷史。

小鎮最漂亮的一區,是被半木造屋包圍的小巷「壁壘南路」(Rue Rempart Sud),這裡是住宅、是農舍、更是花園,在此可見識到艾古斯漢獲得「全法花卉城市競賽」4顆花最高榮譽的秘密。每一棟緊鄰著彼此的木造屋,在相互交錯的木條間,是粉藍、鵝黃、乳白不同色彩的石牆,雕上鐮刀的房屋是葡萄農家,雕上十字的就是教會工作人士。走出這區後,兩條小路的交會處是一間鴿子房,細長的建築和突出的尖塔讓它成為艾古斯漢的代表建築。

注意事項:
導覽:全年提供不同導覽
小鎮導覽:7/1~9/15每週四有免費導覽,17:00從Place St.Leon出發,但只提供法語及德語解說;團體導覽(最少10人)提供英語解說,費用300F,需預約。酒莊導覽(含試飲):6~9月中每週六有免費法語及德語導覽,8月的每週二也提供。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艾古斯漢
官方網站:艾古斯漢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