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名牌故事 紀梵希 Givenchy

紀梵希 簡介

紀梵希——法國LVMH集團旗下品牌。

湛藍的眼眸,銀白的髮絲,爽朗的笑容,身高198釐米的"時尚巨人"紀梵希,憑藉其獨樹一幟的優雅格調,在時尚界享有盛名,半個世紀以來持續不輟,他與奧黛莉•赫本的惺惺相惜,以及他所創造出的"赫本旋風",也成為流行史上的一則佳話。

1927年,紀梵希出生在法國Beauvais的一個富有家庭,父親是礦山業主。1945年,畢業於巴黎藝術學校後涉足時裝界的第一份 工作是為巴黎Jacques Fath設計室設計服裝,然後是Robert Piguet設計室。1946年,與Lucien Lelong的助手皮爾·巴爾美(Pierre Balmain)和克裡斯汀.迪奧(ChristianDior)一起為Lucien Lelong設計室工作。1947年-1951年,一直為Elsa Schiaparelli設計服裝。
1952年,紀梵希創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紀梵希工作室”(the House of Givenchy)。在時裝大師巴倫夏卡的鼓勵下,他開設了自己的時裝屋。將自己的第一個系列命名為Bettina Graziani------法國的超級名模。以“十九世紀旅館特色”為主題推出首次作品展,給時裝界帶來了一股清新之風。他用一系列白色普通被單布將其 精妙的構思表現得淋漓盡致,也締造了一項永恆的成功錄。簡潔的蟬翼紗上衣配棉質百褶裙,清新明朗。
1953年,紀梵希開始為好萊塢電影明星設計服裝,並受到前所未有的歡迎。兩個世界著名女性------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和賈桂琳.甘迺迪 (Jackie Kennedy),演繹了紀梵希的經典設計風格:精緻高雅典範。當奧黛莉.赫本身著他設計的白色禮服出現在著名影片《情歸巴黎》 (Sabrina)中時,紀梵希開始受到國際關注。從1953年延續到90年代,奧黛莉.赫本式晚禮服一直是紀梵希服飾的象徵與標誌。
當約翰.甘迺迪總統遇剌後,世人注意到悲傷的甘迺迪家族都身著紀梵希服飾。賈桂琳.甘迺迪為葬禮專門訂購了一套紀梵希禮服,專程從巴黎空運過來。據說,當時紀梵希工作室存有甘迺迪家族每個女性的個人服裝樣碼。

  • 1955年,紀梵希開始設計非配套穿女裝,並把奧綸纖維(聚丙烯腈短纖維)引入女子高級時裝。
  • 1982年,紀梵希在紐約時裝工學院舉辦30年回顧展。
  • 1988年,紀梵希因為財經原因,將自己的商業轉讓給了路易.威登(LVMH)集團,但自己一直擔任“法國紀梵希設計室”首席設計師,直到1995年退休。

1992年,紀梵希在巴黎凡爾賽宮舉辦40年回顧展。

設計風格

奧黛莉·赫本
紀梵希的4G設計風格——Gneteel(古典)、Grace(優雅)、Gaiety(愉悅)、Givenchy(紀梵希)更衍生在同名的彩妝保養品牌上,讓女人對他鍾愛不已。屬於紀梵希的美麗篇章一頁又一頁,精彩而動人。
紀梵希在幾十年的設計生涯中,曾為各種年齡、各種身份的名流設計服裝。如著名的溫莎公爵夫人、摩納哥格雷絲公主、羅蘭·巴朵、瑪麗·柯 林斯、索菲亞·羅蘭、伊莉莎白·泰勒、達西·米勒等。紀梵希既能設計令人驚歎的華貴的宮廷樣式服裝,也能設計充滿活力、青春的時尚風格。紀梵希總能屹立在 他所處的不同時期的時尚潮頭,弄潮於變幻莫測的流行中,得心應手。

奧黛莉·赫本模式
提到紀梵希就不能不提到著名影星奧黛莉·赫本。對於紀梵希來說,與赫本的巧妙搭配,堪稱其事業上的另一精彩篇章。有一天,紀梵希獲知赫 本即將到訪,他必須為其電影《甜姐兒》設計服裝。他原本以為會看到一位明豔照人的大明星,不料卻來了個穿長褲、平底鞋、短髮、沒有任何裝飾、脂粉未施的年 輕女孩。身材瘦平、脖子纖長的赫本,擁有純潔無邪的氣質,她在紀梵希的巧手妝扮下,煥發出優雅風韻。他們也因此結為朋友,他們的名字在報章雜誌上就再也分 不開了。甚至,紀梵希的第一瓶香水也是特別為了赫本而設計。

除了時裝,紀梵希時尚王國還有彩妝、飾品、手錶及香水等系列商品,目前行銷全世界。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片分享








更多 紀梵希 Givenchy 影片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Givenchy&oq=
Givenchy&aq=f&aqi=g8g-s1g1&aql=&gs_sm=s&gs_upl=
1898l1898l0l2817l1l1l0l0l0l0l53l53l1l1l0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紀梵希 Givenc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