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葛拉斯

香奈兒5號(Chanel No.5)、克莉絲汀˙迪奧(Christian Dior)、羅佳斯(Rochas)這些名聞國際的香水,就是出自葛拉斯這個小鎮。倚山傍海的葛拉斯,溫和的氣候非常適合製作名貴香水的花卉生長,如玫瑰、茉莉和紫羅蘭,在1975年的極盛時期,本地擁有2,200個花農,雖然後來法國香水工業轉以製造人造香味為主,花農數量大不如前,但葛拉斯還是穩坐世界香水首都的寶座。

葛拉斯香水工業的起源要從皮革業說起,水源豐沛的葛拉斯,自12世紀起就一直是皮革業的重鎮,17世紀的時候,受到義大利及西班牙時尚的影響,工廠研發出香水皮革及香味皮手套,使得皮革在貴族仕女間更受歡迎。到了18世紀,葛拉斯皮革業受到重稅的衝擊,經濟型態逐漸從皮革轉向香水,並為了和巴黎香水業競爭,葛拉斯的工廠將原料採集、製造、研發都採專業化經營,逐漸將葛拉斯的香水業推向高峰。

除了香水業,葛拉斯本身也是個頗具古意的小鎮,結合了義大利熱內亞貴族及普羅旺斯鄉村的建築,加上昔日興盛一時的皮革業商人遺跡,走在石板街上,不難想像當年小鎮的風華。每年5月的玫瑰花節,和8月的茉莉花節,更是葛拉斯夏季的盛事,滿城繽紛的上萬花朵,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一睹花城美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葛拉斯
官方網站:葛拉斯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