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葛拉斯 國際香水博物館

國際香水博物館的外觀是19世紀新古典主義的建築,門口還有古代調香師的塑像,館內展示了幾世紀來香水的製造過程與器具,可以實地瞭解製作香水的步驟。在香水瓶展覽室可看到許多法國的古董香水瓶,像是瑪麗皇后(Queen Marie Antoinette,1755~1793)旅行時所用的專用香水箱,非常精緻,另一個同款的則被收藏在法國的羅浮宮。另外還有義大利調香師法林納(Jean-Marie Farina)在德國所設計的古龍水(Eau de Cologne Royale)、包厄(Ernest Beaux)在1921所發明的第一支香奈兒5號(Chanel No.5)都收藏在此,相當值得一看。

在博物館樓頂的小花園裡種了許多芳香植物,並可讓遊客試聞,在一樓有名調香師Eugéne Charabot(1870~1938)的畫像,現在葛拉斯仍有他所成立的香水公司。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國際香水博物館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