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名牌故事 嬌蘭 Guerlain

嬌蘭 簡介

法國嬌蘭創建於1828年。1994年推出了高級女士浴室用品及旅行用品。Daniele Paturel憑著其專才,將嬌蘭的顯赫地位進一步拓展至配飾業。一系列新的產品包括化妝袋、皮革旅行袋、絲質或毛巾浴袍、發刷、梳子及有多種顏色選擇的化妝工具。所有產品全於法國製造,品質勝人一籌。

嬌蘭以調製香水起家,從一家家庭作業的香水店開始,發展至現今與國際時裝集團LVMH合併,成為一大國際美容品牌。嬌蘭的成功可算是沿自創辦人嬌蘭先生對卓越品質的堅持及完美的追求,還有其對產品開發及研製的精神,持續創新,令產品的質素一直備受推崇,充滿貴氣與細緻的味道,而產品的種類更發展至護膚品及化妝品等。成立至今,嬌蘭總計曾推出多於三百種香水,而至今仍在銷售的還多達一百多種。

嬌蘭的成功令LVMH也對品牌虎視眈眈,並於1994年正式收購嬌蘭,並致力擴充嬌蘭業務。在護膚品及化妝品發展上,嬌蘭強調美化嬌顏必以護膚為先,並致力修護及延緩老化,對抗歲月的洗禮,如於Issima護膚系列加入專為年輕肌膚預防老化的護膚霜,吸引年輕一輩的使用。而嬌蘭更於近年推出了一系列精品配件,全面照顧女性找尋美的需要。

嬌蘭旗下擁有多間專門店,而於法國巴黎,米蘭、法蘭克福、東京、香港及新加坡等專門店,除了銷售香水,化妝品及精品外,也提供高水準的美容技術及細膩的護膚服務,讓品牌更形全面。

百年美麗"嬌蘭"傳奇

1828年身為醫生和藥劑師的法國青年Pierre-François-Pascal GUERLAIN在巴黎的Rue de Rivoli開設了他的第一家店。早在鮮有人懂得開拓香水這個市場並把它列為可發展的工業時,GUERLAIN已全情投入了這個市場。"製造優良產品,不遺餘力地改良品質。餘下的,便是審慎地分析及應用簡單的意念。"這段格言成為了GUERLAIN品牌的金科玉律且沿用至今。

這位年輕的香水家在Avenue Kléber和Place de l'Etoile(在那年代只是一片荒涼的鄉間)街角的小工廠內,發明瞭好些嶄新的香水品種,如 "Senteurs des Champs"及 "Esprit de Fleurs"。由1830年開始,他更嘗試把他的香水產品個人化,為某個特定的人或場合而製造。

嬌蘭先生的事業隨著巴黎的轉變而發芽、生長,很快便擁有獨當一面的成就。他在Rue de la Paix 15號開設的另一家店逐漸成為了優雅高貴時尚的集中地。原來我們現在還能購買到的"Eau de Cologne Impériale"在當時曾揚威一時。歐也妮女皇對這種香水更是愛不釋手,後來還特聘了嬌蘭先生為王室人員的香水專家。這個御銜實在使嬌蘭先生聲名大噪,更有助推動他日後的發展。

身為國際香水業的拓荒者,嬌蘭先生當時在整個歐洲的地位實屬無二。單是使用他旗下香水的名人,也是數不勝數--其中包括歐也妮女皇、維多利亞女皇、西班牙的依莎貝拉皇後和無法使人忘記的奧地利女皇希茜。GUERLAIN後來成為了所有歐洲國家宮庭特別雇佣的香水家。

繼嬌蘭先生於1864年離開人世後,他的龐大業務便由他的兩個兒子蓋布里耶和艾米肩負。

1925年的巴黎已成為了一個大都會。極具東方色彩創意的"Shalimar"(一千零一夜)被品評為"瘋狂時代的代表作"。它所散髮的香氣十分具有動感,最後還進軍了美國市場,GUERLAIN的光芒再次顯露,知名度更被推上一層樓。 讓.保羅嬌蘭在1959年發明瞭一種專為男士而設計的香水--"Vétiver"(偉之華)。除融匯了男士一直有著的味道外(如煙草、皮具、木苔),這款創意無限的香水更在這種產品內註入了一種從印度洋的植物根部所提煉出來的精華,使這香水的味道更為豐富。

1965年,GUERLAIN再創佳績。發明瞭第一支具東方香氣的男士香水"Habit Rouge" (滿堂紅)。

不久之後,GUERLAIN於1974創出了另一種清新的香水--"Eau de Guerlain"。 1989年,"Samsara"(聖莎拉)再次風靡全球,其成功之處,在於能夠協調地把檀香木的芬芳,混合於茉莉花的清香內。從1828年至今,共有 321種香水陸續面世。在法國,就像在其他國家一樣,GUERLAIN的名字從此代表著香水。

與此同時,它亦加強了護膚產品的發掘和創作。其產品亦不再局限於香水。各種護膚液、潔面奶、化妝粉及面霜等有保護、美化及軟化肌膚之效的產品陸續面世。

早在19世紀三四十年代"GUERLAIN"的目錄表上,已開始有一些日常護膚品及彩妝品的出現。從1955年起,GUERLAIN在某些護膚或彩妝品上列出了有效日期,傳統配方都一律被科學研究取替。同一時期,GUERLAIN亦花費不少心血在美容院上,每年GUERLAIN都會分別邀請各美容師回到學院來做進修及吸收新的知識,務求推行一些嶄新而獨特的護理方法。

在護膚品方面,"Issima"(伊詩美系列)在1980年誕生,即被稱之為"最奢華的產品線"。 Issima伊詩美系列含有既豐富而不油膩的成分,用後倍感舒適,功效出眾!大量專利技得以申請和批准,見證了嬌蘭在美容化妝行業的尖端科技和獨特匠心。其後,GUERLAIN致力開發的三組彩妝系列也相繼問世了。這三個組合都非常完整,自成一派,旨在展現出不同元素為女性所帶來的不同效果。

為使女士們在一年四季都能保持容光煥發,GUERLAIN在1984年春天發明瞭一種極具陽光色彩的粉底"Terracotta" (古銅系列)。此系列善於打造華麗而略顯誇張的妝面,多款珍珠般光彩照人的銅色系粉底可營造出充滿金屬色澤的妝容。Terracotta(古銅系列)融合了保濕滋潤的功效,備受世界歡迎;尤其在美國,這種粉底的銷量更是持續居高不落。

1987年8月,五彩十色的"Les Météorites"(幻彩流星)震撼了整個化妝品行業。這款由GUERLAIN原創、風格獨特的彩妝系列極富開拓創新的精神,其濃烈而絢麗的個性色彩散髮著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它的每一款色澤都有著特殊詳盡的作用,可讓不同的肌膚盡顯光華。該系列曾被其它牌子模仿過無數次,但卻從來沒有仿效產品能與其媲美。日本的顧客稱之為"魔術粉底"。

1991年,GUERLAIN創造了"Divinora"(流金系列)。這是GUERLAIN最新的也是迄今為止的第三種化妝概念。該產品質地輕薄但質感濃厚,可塑造出性感又俏麗的妝面。令人眩目的金色系列,明艷華貴,與閃爍著聖潔光輝的幻彩流星相得益彰,和仿似太陽頌歌的古銅系列和諧一致;三者交織,定能譜寫出最華麗的樂章。隨著時光流轉而歷久彌新的專有技術造就了輝煌的嬌蘭王國。嬌蘭,不僅代表瞬間的輝煌,更象徵著永恆的美譽。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嬌蘭 Guer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