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馬賽 馬賽碼頭

馬賽碼頭(Old Port)是這座城市最重要的地方,如果山頂的聖母守望院是馬賽人的精神支柱,那碼頭是創造馬賽靈魂的上帝,馬賽是法國第一大港,從西元前49年羅馬人佔據後,一直是東方貿易物品進入西方的重鎮。她與中東、北非的關係相當密切,那些異國的、靡麗的風情從碼頭上岸,與歐陸的文化結合成馬賽獨特的容貌。

碼頭上擠滿了私人遊艇、漁船與小遊船(通往海外紫杉島的遊船),那一排洗刷得簇新的遊艇在地中海陽光下閃爍著刺眼的光芒,沿著港口的餐廳、咖啡館被來來去去的遊客佔據,在這裡可以瞻仰馬賽的迷人風華與街上穿著惹火的漂亮妹妹。

正對著港口的是最熱鬧的加尼畢耶大道(la Canebiere),附近的魚市頗為知名,還有展示過去莊葡萄酒、種子與橄欖油的大小甕的。「羅馬船塢博物館」(Musee des Docks Romains)收藏18世紀普羅旺斯家具與畫作的「舊馬賽博物館」(Musee de Vieux Marseille)陳列1974年發現古羅馬船隻殘骸的「馬賽史博物館」(Musee dHistorire de Marseille),這三間博物館剛好拼湊了馬賽的完整過去。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馬賽碼頭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