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卡納-須-梅 上卡納舊城區

卡納-須-梅整座城市由好幾個部分組成,稱為「上卡納」的這一區也是中世紀城區的遺跡,可看到古老的城牆、城門及教堂,為了保護舊城區,現在只容許400~500人可以住在上卡納。在舊城區的街道上,時常可以找到畫線的標記,其實是因為「滾木球比賽」(Jeu de Boules)的緣故。

在舊城區有兩座教堂,聖母守護教堂(Notre-Dame de la Protection)和聖皮耶教堂(Église St-Pierre),建於13世紀的聖母守護教堂,原本只是一間禱告所,因聖女瑪莉(Virgin Mary)曾在16世紀顯現神蹟,保護卡納免於疾病的侵襲,而獲得聖母守護之名。不過法國大革命之後,教堂曾一度成為市政府辦公的地方,19世紀的時候,白衣苦修士會在這裡為民眾治病,基於保護古蹟之由,現在的聖母教堂只在禮拜日對外開放,平日的時候居民多前往聖皮耶教堂。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