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卡納-須-梅 雷諾瓦博物館

當代的印象派大師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1841~1919),在晚年時期的1907年來到了卡納-須-梅,並定居在市郊的寇蕾特(Collettes)。身受風濕之苦的雷諾瓦仍然努力地作畫。

雷諾瓦之所以會選擇寇蕾特定居,是因為他看上這片被老橄欖樹林包圍的莊園,他本人十分鍾情於橄欖樹也喜愛描繪大自然,和他的朋友莫內(Claude Monet)一樣,莫內的吉維尼花園(Giverny)為他帶來創作「睡蓮」系列的靈感,雷諾瓦也畫下了他心愛的橄欖樹,還有他擅長的玫瑰花。由於晚年的雷諾瓦右手幾乎癱瘓不能持筆,於是他就將畫筆綁在手上,並坐在一張木製的輪椅上作畫,要去戶外的時候就換乘便轎,由人抬出去作畫。

現在的雷諾瓦博物館保留了他生前的故居,和由古老橄欖樹包圍的花園,在屋內可以看到畫作真跡十幅、夏季和冬季所使用的兩間工作室、他的大衣、圍巾和柺杖等個人用品。在這座遺世獨立的雷諾瓦莊園裡,我們看到的不只是美麗的印象派色彩,綠色的樹林和藍色的海岸,還有一位偉大畫家的堅強意志,深深感動著前來的每一個遊人。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