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尼斯 舊城區

尼斯原為希臘人所建,曾淪為羅馬殖民地,最後是由義大利的薩丁尼亞王國轉手給法國,這些紛紛擾擾歷史所留下的遺跡,在尼斯舊城區裡都找得到,遊覽路線就從Rue St-François-de-Paule開始。位在路口的是建於1855年的歌劇院(Opéra),華美的內部廳有四層樓高,這是典型的巴洛克建築,因此外觀上左右並不十分對稱,隔鄰有另一棟建於1786年的建築,據說拿破崙曾停留在此,並寫了一封情書給愛人約瑟芬。再沿著這條路往前走會看到許多老店,並進入尼斯最熱鬧的傳統市集,值得注意的是舊城區的某些路牌以尼斯方言「Nissard」寫成,這種方言近似西班牙文及義大利文的合體,不過和法語可是大異其趣。

和Rue St-François-de-Paule連接的是撒勒雅林蔭道(Cours Saleya),也是尼斯的傳統市集,在這裡可以品嚐到數種尼斯小吃及美食。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