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一區 米羅的維納斯

斷臂維納斯,也稱米洛的維納斯(Venus de Milo),是一尊希臘神話中,代表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的大理石雕塑,高203厘米,由兩塊大理石拼接而成,兩塊大理石連接處非常巧妙,在身軀裸露部分與裹巾的相鄰處。可能是在前130年左右製成的。1820年米洛農民伊奧爾科斯在米洛斯島上發現它。他試圖將這尊雕像藏起來,但後來還是被一個土耳其軍官發現了。當時法國駐土耳其的大使將它買下。現在這尊雕像在巴黎羅浮宮展出。

據法國艦長杜蒙-居維爾的回憶錄,維納斯出土時的雙臂還是完整的,右臂下垂,手扶衣衿,左上臂伸過頭,握著一隻蘋果。當時法國駐米洛領事路易斯-布勒斯特得得知這個塑像出土,就趕往伊奧爾科斯的家中,打算以非常高的價格購買此這個雕像,農民奧爾科斯同意了他的要求。但由於他手頭沒有足夠的現金,就只好派居維爾連夜趕往君士坦丁堡報告給法國大使。法國大使聽完彙報後立即命令秘書帶了一筆巨款隨居維爾連夜前往米洛洽購女神像,卻不知農民伊奧爾科斯此時已將神像賣給了一位希臘商人,而且已經裝船外運。居維爾當即決定以武力截奪。英國得知這一消息之後,也派艦艇趕來爭奪,雙方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戰鬥,混戰中雕塑的雙臂不幸被砸斷,從此,維納斯就成了一個斷臂女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米羅的維納斯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