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三區 瑪萊區

瑪萊區(法語:Le Marais,意為沼澤)是法國巴黎的一個區域,橫跨巴黎右岸的第三區和第四區,傳統的布爾喬亞區域。

19世紀末和20世紀上半葉,Rosiers路周邊地區成為許多來自東歐猶太人的家園。因此在法國淪陷期間,瑪萊區也成為納粹攻擊的目標。1944年以後,該區逐漸衰落。

1969年,安德烈·馬爾羅使瑪萊成為第一個保護區(secteur sauvegardé),該區擁有許多博物館,美術館和歷史遺迹。如同巴黎其他地方,商店出售改業後,門面卻不更換,這種保護措施導致奇怪的結果,如「麵包店」銷售時尚物品,或變成了豪華酒店。 「除了這裡,其他地方找不到每個人都買得起的傢具飾品」這是老闆娘Goldmann夫人的期許。當初開店就是要讓這些20至30歲左右的年輕藝術家有發展的空間,當然一部份的產品主導來自她設計師先生Bertrand Masse,如賦予產品摩洛哥風情的寶藍色就出自他手,但一般而言她店裡並沒有一定的風格取向,據她所言「完全依心動的那一剎而決定,像現今有一些30年代的家具,都是沒有事先預期,也就是這樣吸引顧客,讓他們對這裡一直保有新鮮感。我喜歡人,喜愛與他們交談,像我就從我小孩身上了解一些新事物,這全是出自內心的舉動,我從不會想靠賣這些東西賺很多的錢。」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瑪萊區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