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五區 先賢祠

先賢祠(Panthéon)位於法國巴黎拉丁廣場,最初是法王路易十五興建的聖日內維耶大教堂,歷經數次變遷以後現在成為法國最著名的文化名人安葬地。先賢祠是新古典主義建築的早期典範,其正面仿照羅馬先賢祠(Pantheon in Rome),拱頂為布拉曼特風格。

先賢祠,位於賽納河畔左岸,它正面模仿羅馬萬神廟,有著 22 跟科林斯式列柱所形成,入口上方有法國祖國女神為偉人戴桂冠的浮雕。法皇路易 15 世於 1744 年生重病時所許下的承諾,而將原本已半毀壞的聖潔娜維耶修道院重建成教堂,直到法國大革命時才重新命名成為奉祀國家英雄的廟堂,大仲馬是葬於「先賢祠」的第六位法國作家,其他文豪作家包含雨果、左拉、伏爾泰等人。 為了讓他們不受打擾,萬神廟的圓頂塔樓只讓少許光線進入,以免強光幹擾往者清寧。神廟中有一幅巨大的油畫,畫的是法國歷代皇帝的肖像,非常珍貴。此外,先賢祠有著位於山丘頂的地理優勢,進來參觀者別忘了登上那唯一可以俯瞰巴黎的樓梯,將會有另一個霍然的發現。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先賢祠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