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五區 奧塞美術館

依傍塞納河,奧塞美術館的前身是火車站,由歐雷翁(Orleans)鐵路公司在1900年世界博覽會時所建,鑑於當時大眾擔心火車站的興建將破壞巴黎塞納河沿岸景觀,歐雷翁鐵路公司特別邀請Laloux等3個著名建築師設計興建,使得奧塞火車站在載客運貨的同時,能與對岸的羅浮宮及協和廣場相互呼應。

奧塞美術館 Musee d' Orsay ~
著名的印象派名畫齊聚一堂

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在1986年是由舊火車站改建而城的,號稱是世界上最容易欣賞的美術館,因為空間寬敞而壯觀,令參觀者得以舒適悠閒其間,沒有壓迫感。

這裡展示著1848年至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前)的重要作品,反應當時變遷社會的各種風貌,包括新藝術、雕塑品,以及前後期印象派的佳作,還有自然主義和象徵主義、早期電影史、短期展覽等等。 展覽內容分別放置在五層不同的區塊,中央大廳由高台包圍著,所以遊客很容易掌握方向。參閱導覽圖很容易找到莫內、馬內、雷諾瓦、塞尚、梵谷等大師的畫作。中央通道旁的側廊展出傑出的雕塑作品,諸如大衛、羅丹等大師。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奧塞美術館
官方網站:奧塞美術館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