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六區 盧森堡公園

盧森堡公園佔地百頃,有巨大的梧桐大道與圖案的花園、噴泉,以及許多上古智者的雕像,還有一個皇帝的別宮盧森堡宮(Palais du Luxembourg),目前盧森堡宮是國會議員的宿舍。

由於盧森堡宮今日已成為參議院所以管制略為嚴謹,公園的開放時間亦為複雜,就是說差不多早上8點左右開放,至夏季6月最晚在晚上9點30分,而冬季12月則最早在下午4點30分關門,依此類推每15天換一次時間。

在法皇昂利4世逝去後,皇后瑪麗德梅德西斯(Marie de Medicis)就無法在羅浮宮中找到生活的樂趣,因思鄉情怯而決定另蓋一個與家鄉多斯康(Toscane)類似的皇宮,就這樣這座靈感來自於義大利佛羅倫斯彼堤宮(Palais Pitti)的皇家花園就此於1625年誕生。當然現今所看到的公園是經過擴建及整修,加上適度地維護才有如此宜人閒暇的風貌,而成為巴黎左岸人士遛達慢跑的最愛,如果你還保有一份童心的話,這裡有免費的玩偶劇場不可錯過。

公園中央的池塘周圍總是圍繞許多學生和年青人,不論看書、閒聊,或是野餐、小憩,充滿閒情活力。池塘周圍眾多雕像中,有一個自由女神像,雖然比當初法國送美國的略遜一籌,但也為盧森堡公園增添一樁美談。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盧森堡公園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