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巴黎 巴黎第七區 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建於1889年,由建築師艾菲爾所設計。

建造艾菲爾鐵塔的初衷,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在巴黎舉辦的國際博覽會,建成後頗受爭議,聯名抗議的各界人士達到300人之多,其中有著名作家左拉和小仲馬。

豈料,鐵塔建成後,竟產生了世界性的轟動效應,一舉成為巴黎乃至整個法國的最具代表性和象徵性的建築,甚至成為巴黎乃至法國的象徵。在1931年紐約帝國大廈落成前,艾菲爾鐵塔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築物的地位。

全塔高320米,塔樓分三層,一、二樓有餐廳、咖啡座等,三樓是眺望台,在天晴的日子,可從此遠眺70公里以外的巴黎近郊地區。

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 ~ 星辰交替的璀璨
要體會巴黎的浪漫風情,最好就是在落日時分,登上艾菲爾鐵塔,等待巴黎的沈靜之美。艾菲爾鐵塔建於1886年,是為了1889年萬國博覽會而建,在1931年紐約帝國大廈落成前,一直保持世界最高建築物的地位。目前仍是巴黎最有名的地標,到處可見鐵塔紀念品。當時由艾菲爾建築師所設計的對稱鋼筋,兼具實用及美感。鐵塔共分3層,隨目的樓層不同而有不同的收費。在第2層可瀏覽一下巴黎的景色,這時高度還不算太高,可以清楚辨識出主要地標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艾菲爾鐵塔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